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ファミ通4P访谈 原文+翻译完全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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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8:43  ·  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現時点で最高の戦闘シーン
ーーー本作の見どこ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寺田:戦闘シーンです。だいぶ時間をかけて作りましたので、現時点では間違いなくシリーズ最高峰のデキです。カッコイイ演出もあり、いろいろなネタもあるので、一度は戦闘シーンを見てください。
ーーー新システムひとつであり、ツインバトルシステム導入の経緯は?
寺田:2005年に発売した「第3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ALPHA 終焉の銀河へ」では、最大4機でひとチームが組める小隊システムを導入していたのですが、今回は別の形で複数対複数の戦闘を行おうと思ったんです。4機で編成するのは難しいという方もいらっしゃったので、わかりやすい形で導入しようと考えた結果、マップ中でペアを組むツインバトルシステムに行き着きました。気力が110以上という条件さえ満たせば、マップ中で誰とでも組めるという自由度の高いシステムになっています。ツインユニットを組むと、手数が増えるので単純に攻撃力が上がるほか、合体攻撃も出しやすいです。使いこなせば戦闘の効率は大きく上がります。
ーーーちなみに、ツインユニットを組んだ時は、精神コマンドも2機に影響するようになるのですか?
寺田:影響するものとしないものがあります。移動力をアップする“加速”や、入手資金を倍にする“幸運”は、どちらかが使えば効果が出ますね。あと、ツインユニットを組んだとき専用のツイン精神コマンドがありますので、組んだほうが何かと有利になります。
ーーーツイン精神コマンドには、どのようなもの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寺田:ペアを組んでいるふたりのバラメーターを高いほうに合わせる“同調”、攻撃力が2.5倍になる“魂”など、強力な効果を持ったものが多いですね。
ーーー戦闘力はやや低いけれども、便利なツイン精神コマンドを使えるキャラクターと組むのもありですね。
寺田:そうですね。ツインユニットは解散や合流を何度でも行えるので、場面に応じて臨機応変に組み変えるのがオススメです。ただ、ツインユニットを使わなくても問題なくプレイできるというところがミソです。
ーーーツインユニットを使うも使わないも、プレイヤーの自由と。
寺田:「スパロボ」初心者は、ゲームに慣れてきたら使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特殊弾システムで戦いの幅が広がる

ーーーゲームボーイアドバンス版から、武装の変更や追加はあるのですか?
寺田:大きな変更点はないですね。その代わり、特殊弾合成するシステムを導入しました。敵を倒したときや、ステージクリアー時に、いろいろな特殊弾の素材が入手できるんです。これらの素材を組み合わせることで、射程を延ばす特殊弾や、命中率を上げる特殊弾が完成します。そして、特殊弾を武器に変えられるようにしました。
ーーーウェポンセレクトシステムと組み合わせることで、ユニットのカスタマイズの幅すさまじく広がりますね。
寺田:そうですね。近接武器に多いアルトアイゼンに射程の長い武器を持たせ、さらに射程の上がる弾を装填して後方支援用のユニットにするという、遊びかたもできますからね。これも、ツインバトルシステム同様に使わなくても進められますが、うまく使えば戦闘が有利なること間違いなしです!
ーーーゲームボーイアドバンス版では、“熟練度”を取るのが難しいステージがいくつがありましたが、今回は難度の調整は行っているのですか?
寺田:「OG1」、「OG2」ともに、全般的に難度は下がています。とくに、熟練度の獲得条件に絡んでいる強力なボス敵も、ツインユニットを使えば意外と倒せたりしますからね。
ーーー熟練度を獲得すると、具体的に何か変わっていくのですか?
寺田:出現する敵の数が増えますね。ほかにも、ツインユニットを組む敵が増えたり、思考ルーチンが強化されて、手強くなっています。ちなみに、ゲームボーイアドバンス版では、熟練度を獲得しないと出現しない最終ステージがあったのですが、今回は熟練度に関わらずそのステージをプレイできるようにしました。熟練度は、自分へ挑戦だと思ってください。
ーーー隠しユニットや隠し武器は、ゲームボーイアドバンス版から変更されているのですか?
寺田:同じものもあれば、変わっているものもあります。詳しくは遊んでみてのお楽しみ、ということで。
ーーー追加シナリオや、追加ロボットはどこに収録され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寺田:新規ロボットは、「OG1」、「OG2」ともに登場します。追加シナリオは、「OG2」のみになります。あと、「OG2」のあとに「オリジナルジェネレーション2.5」という、完全に新規のシナリオで楽しめるモードも用意しました。「OG1」をプレイしたことがある方や、テレビアニメを見た方は、「OG2」からプレイするのがオススメです。
ーーー「OG1」から「OG2」へ、データの引継ぎはあるのですか?
寺田:資金のみですね。“「OG1」をプレイしないと出ないユニットがいる”、といったことはないので、安心して好きなほうからプレイしてください。
ーーーそれでは最後に、読者へのコメントをお願いします。
寺田: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2では久々の「スパロボ」になりますので、気合を入れて作りました。ゲームボーイアドバンス版でプレイした方や、「オリジナル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シリーズが始めての方も、ぜひプレイしてください。ボリューム満点なので、じっくりと遊んでいただけるとうれしいです!


至今为止最强的战斗动画

问:请介绍下本作的一些看点吧 胖子
4P:咳 这个嘛 看了就知道 当然是战斗动画拉 你个傻冒 ,花了贼长时间制作的也。无疑是目前为止最顶峰的战斗画面了。即有那么酷的演出 又有各路英雄汇聚一堂,你要不看战斗动画的话 老子就和你急。

问:似乎有新的系统呢 忽忽 小子 你怎么会想到加入这个BL战斗系统的呢
4P;抽你!什么BL 那叫双人组队战斗系统,哎如今的年轻人啊。。。05年3A的发售不是也有类似的组队系统嘛 你个小白 这次呢就是换了种方式以复数对复数进行战斗。过去那种4机编队的系统似乎在玩家群里有点抱怨 嫌太复杂了 所以这次呢就考虑以更简易的形式改善制作这个系统 ,从而就成为了现在这样在版图中以双人为一队出现的系统。满足了气力110以上的这个条件后,就可以随意和版图中的任何同伴组合成一个小队, 拥有这样高自由度的系统 哈哈 没见过吧 你个乡下佬。一旦组队后,除了攻击人数上升带来的攻击力提高这个方面外,合体攻击也就更容易使出。从而使战斗的效率大幅提高。

问:(TMD 敢说我这个东京人是乡巴栳 诅咒OGS叫好不叫座 陪的精精光)咳 喂 胖子啊 顺便问下哈 一旦组队后 精神指令会不会也对2部机子造成影响呢?
4P:*** 问的都是啥问题 算了 我来负责扫盲! 的确有部分不会受到影响。但比如加速 幸运等精神 不管谁使用 都能发挥效果。另外 还有组队专用精神

问:(靠 敢说我*** 你个象阿米巴原虫的家伙 等着瞧)那么 胖子 介绍下什么是组队专用精神指令呢?
4P:低能 前线报道都不会看吗 连中国的LU论坛都介绍过 你M78刚回来?比如组队后可以提升两人同步协作率的精神“同调” 你丫没看过EVA吧 所以你也不会知道什么叫同步率; 还有让攻击力成为2。5倍的“魂” 象这样持有强大效果的还有不少。

问:哦。。。那么也就是说即使战斗力很低,但拥有非常便利精神指令的角色也能组合在一起咯?
4P:看你又说废话了 我都说了是高自由度 当然没限制拉 看你就个棒槌相!双人组队可以重复N次 没有限制,根据战况的不同 临机应变的改变战术才是王道!不过象你这样的***入门级别玩家不使用这个系统也一样是可以游戏的 哇哈哈后 看我设计的游戏多体贴呀

问:(KUSO。。。。)也。。也就是说用不用这个系统 完全是玩家的自由吧
4P;哎 不错嘛 看你到底还是比猴子聪明点 终于开窍了哈  没错 的确是这样 不过还是建议那些入门的小白 在习惯了猴子级别难度后 多使用这个系统撒


在特殊弹的作用下让战斗更多元化

问:那个 胖子 有没有追加一些GBA版本中所没有出现过的外挂武器呢?
4P:这个嘛 大的变动到是没有。不过 我又引入了一个叫做特殊弹合成的系统。打倒敌人的时候,过版的时候,都会有各种特殊弹的合成材料入手,把这些材料组合的话,就可以产生出诸如让射程上升 命中上升的特殊弹 很帅吧 忽忽。从而这些特殊弹可以改变原本武器的属性。

问:那是不是配合外挂武器这个系统后,就可以让机体更加的个性化呢?胖子 快说
4P:急个鸟 一看就是小白玩家。我做个假设吧 比如呢 你个愣头青特喜欢用废铁 那就可以使那个近战为主的机器拥有射程超远的武器 要把他培养成后方支援型机也是可以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游戏里设置不了的 明白?这样的话 即使你不使用组队系统也同样可以驰骋于战场 立于不败之地!

问:那个 过去有玩家抱怨GBA里有好几关的熟练度取得好困难 ,那么这次难度是否会有调整呢?
4P:难?哈 难道不会用老金?一堆渣子 咳 言归正传 这次重制的OG1和OG2整体难度都适度的把难度下调了 特别是过去关系着取得熟练度的那些强力BOSS ,这次通过新系统就可以轻松的实现秒杀 知道杀叫秒杀吗?哈

问:那么要取得熟练度 具体有做了那些变化呢?
4P:敌人的数量增多了 同时组队形式出现的敌人也会有不少 AI强化了 变的更难对付了哦补充下 这次和GBA版本不同的是 不获得熟练度最终话就不会出现的情况已经不会在有了。所以 请把熟练度当作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 不会影响玩家对整个游戏的把握。

问;那么隐藏机器和隐藏武器等 和GBA版本是否有所不同呢 有什么变更吗?
4P:大部分的都和原来的一样,但也一定有些做的调整和变更。具体情况要到玩的时候才会知道 大家就尽情的享受吧。 ***!你在引诱我剧透啊 抽死你 !

问:。。。(我忍。。)那么是否有追加剧情和追加机体呢?
4P:靠 还问 你***还敢问。咳。。新机体的话 在OG1和2里都有登场。追加剧情就只有在OG2里,在0G2结束后 有传说中的OG2。5的原创剧情+新模式存在。不管是玩过0G1的还是看了OGTV的朋友 都能从OG2另找到乐趣。

问:。。那通了OG1后会有什么内容继承到OG2里呢?
4P:只有钱!哈哈后 商人眼睛里就只有钱 ! 咳。。放心 不会出现诸如不玩OG1的情况OG2就会缺少机体的这种JIONG境 所以安心的随自己喜好选择吧

问:那么 最后 死胖子 你还有什么遗言要对诸位看官和玩家说的吗?
4P:有很多哦。。。靠靠 什么叫遗言 你活腻了啊  来人啊 把这个人拉出去TJJTDS!。。哼 总之 PS2版的SRW是好久未登场了 这次的作品是我呕心沥血之作。不管是玩过GBA版本的也好 还是初次接触这个系列的也好 都请去尝试下。此作诚意满点 内容丰富 。相信所有人都能乐在其中!

谢谢各位QS耐心的看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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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8:46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能好好翻嘛。。。。。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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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8:47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度下降?对我来说可能算个好消息。
翻译得很搞笑~谢谢楼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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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8:49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胖子对这部作品很自信的样子,不过他每次都很有信心,结果销量都不合他意愿.........

审判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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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8:53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情况是翻译文的话...估计4P说到一半就被访问者打死了...
[你M78刚回来?]笑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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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8:54  ·  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 胖子真的每次都很有信心 这次宣传也可以说是下了很大的工夫如果这次销量很一般的话...估计胖子要回家面壁了 不过我还是希望OGS能有好的成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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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9:06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3只有50多万销量的时候,胖子很郁闷,结果ps2上的机战很久都没出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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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9:10  ·  台湾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翻的真是有趣....

有人要看 雜誌版的嗎.... 要的話就 掃上來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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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9:22  ·  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译挺逗的..不过建议把下面这段里的新角色改成新机体.开始看到这段的时候有点意外.爬了原文发现只提到两作都加了新的机体而已.

问:。。。(我忍。。)那么是否有追加剧情和追加角色呢?
4P:靠 还问 你***还敢问。咳。。新角色的话 在OG1和2里都有登场。追加剧情就只有在OG2里,在0G2结束后 有传说中的OG2。5的原创剧情+新模式存在。不管是玩过0G1的还是看了OGTV的朋友 都能从OG2另找到乐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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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干了这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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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6-24 19:23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译恶心死了.........BS L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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