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546|回复: 60

技能值计算(日站翻译)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716
威望
1 点
积分
894 点
种子
5 点
注册时间
2008-7-23
最后登录
2018-8-11
 楼主| 发表于 2013-7-18 17:58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为eg狂 于 2013-7-21 19:57 编辑

这么少的回帖大概是日站资料可能看不懂的人比较多吧,日语能力有限,有错误还请指正

基本事项
詳しくは技能上昇率計算式を参照

・技能は、技能経験値が一定の値までたまると上がる。
・技能は攻撃を行なったり、盾を装備して攻撃を受けることで確率判定を行い、成功した場合に技能経験値がたまる。
・確率判定は技能成長率に比例し、また実際の技能値が上がると確率は減少する。
・攻撃時ダメージの有無は経験値の入りに関係ない。
・盾は素の防御以下の攻撃だと入らない。
详细计算请看下文技能上升率计算式

1 技能是根据技能经验值积累到一定值以后上升
2 技能根据攻击、装备盾时防御后进行概率判定,判定成功即累计技能经验值
3 判定概率根据技能成长率,并随实际技能值上升而概率降低
4 攻击时是否有伤害与经验值入手无关
5 这句不是很理解  大概是攻击小于本身防御力时盾经验无法入手
我为eg狂按:攻击小于等于本体防御时盾是不会消耗的,你懂的
技能経験値は以下のようにもらえる。

•24ターン以内>25ターン以降
•攻撃を当てる>空振り(24ターン以内かつ技能が20未満)
•盾の発動>盾の発動なし(回避するとあがらない)
•盾技能(約4倍)>神聖(約2倍)>武器
技能经验有以下途径入手

1 24回合内》25回合以后
2 攻击命中》打空(24回合以内且技能20以下)
3 盾发动》盾未发动(回避了无法入手技能经验)
我为eg狂按:被命中而盾未发动只要盾技能20以下仍可获得经验
4 盾技能(约4倍)》神圣(约2倍)》武器
我为eg狂按:难怪总感觉用回复魔法涨点特别快,就算24回合后也很能涨


技能上升率计算式
技能上昇率=技能成長度×技能補正÷100
技能補正=190-技能経験値×0.3 Max100

・技能経験値の1/10が表示されている技能レベルになる。技能レベル60なら内部的には技能経験値600ということになる。
・技能レベル30から技能補正が100%を切りはじめ、技能レベル40で70%、技能レベル50で40%、技能レベル60に近づくと10%近くまで確率が下がる。
・技能補正は技能経験値が計算に使われるので、技能レベルよりも細かく影響する。
・そのため技能レベルが同じでも技能経験値の下一桁が0と9とでは約3%の差がある。
・クリフォードの槍の上昇率は技能経験値500(技能レベル50)の時点で12%、技能経験値が599(技能レベル59)で3.3%にまで落ちる。
技能上升率=技能成长度*技能补正/100
技能补正=190-技能经验值*0.3  Max100

1 技能经验值取1/10表示为技能等级,就是人物的技能值,技能等级60即技能经验值达到600
我为eg狂按:这个玩过修改器的应该都不陌生,某些角色技能初始值的个位数并不是零哦
2 技能等级30开始技能补正小于100, 40时70%,50时40&,60时降到接近10%
我为eg狂按:原来是从30开始,磨熟练时就感觉40以上后熟练越来越难涨点
3 技能补正使用技能经验值计算,用技能等级会有细微差别
4 同一技能等级会有个位数0-9的3%的区别,比如技能经验40-49在人物能力显示时都是4,会有这样的区别
我为eg狂按:那么技能达到49时补正值为=190-490×0.3=43,娜姐枪成长60变为60×0.43=25.8,到499时则变成24.2,难怪最后一点那么难升 = =
5 酒吧叔的枪上升率在技能经验值500(技能等级50)时候为12%,技能经验599(技能等级59)时仅为3.3%
我为eg狂按:敢于在上了50点后继续磨枪并乐此不疲的都是真饭啊!
・この技能上昇判定は最大3回行われる。

技能値 1回目 2回目 3回目
技能値10未満 24T以内に武器を振る 24T以内に武器を振る 武器を当てる
技能値20未満 24T以内に武器を振る 武器を当てる  
技能値20以上 24T以内に武器を当てる 武器を当てる  

・1回の判定での上昇量は攻撃1、回復魔法2、盾4。
・例外として回復魔法は24ターン以降も同じ扱い。
・1回攻撃受けただけで技能が2上がるのは、盾レベル9以下で技能経験値の下一桁が8で3回とも成功判定が出て技能経験値が12入る場合のみ。
6 技能上升判定最大进行3次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技能值10以下:24回合内使用武器         24回合内使用武器       武器命中
技能值20以下:24回合内使用武器         武器命中
技能值20以上:24回合内武器命中         武器命中
我为eg狂按:对该判定法存疑,虽然解释了盾为什么可以一次格挡涨2点这个问题

7 1回判定成功上升量为武器1、回复魔法2、盾4
8 回复魔法是例外,24回合以后也相同判定方法
我为eg狂按:所以说BS中回复役最容易培养,伊MM一张地图就可以转职
9 受一次攻击技能等级可能升2的只有盾等级9以下到下一级3次判定成功得到12点技能经验的情况 就是说当盾显示技能等级8假设技能经验是88, 3次判定都成功可以获得12经验,这样就会从8升到10这样升2点的特殊情况
我为eg狂按:呵呵,就算盾成长不是很理想的露薇都能涨2点哦(看这里的磨熟练二三事)


杂项
食事での上昇や盾熟練は技能上昇に影響(元々の技能値に18を足して計算するなど)を及ぼすことは無い。
属性の追加ダメージのみ受けた場合でも、盾は発動して技能経験値も入る。
斧防御や受け流しでは技能経験値は入らない。
敵も技能成長する。
技能成長は戦闘中にも起きていて表示上0でも戦闘中に上がると当たる可能性もある。
1 料理和盾熟练(原本的技能加18进行计算)等技能对此没有影响     不是很理解  望达人指正
我为eg狂按:就是说通过料理和盾熟练技能额外附加上去的技能数值不会对补正及技能上升率的计算公式产生影响啦
2 属性追加伤害时盾发动就有经验
我为eg狂按:这是BS值得诟病的一个地方,阿萨用风剑当身铁皮为毛大盾也会耗损?
3 斧防御和格挡没有经验
我为eg狂按:和受流有关的一个小BUG可以看一下(其实也不是很有关啦)
4 敌人也会成长
我为eg狂按:有请暗黑骑士出来代言(看这里
5 技能在战斗中也会成长,在命中率为零的战斗中技能经过成长后可能会命中(在miss时得到技能经验后技能成长导致命中率上升以至命中)
我为eg狂按:这个也只有在24回合以内且熟练低于20时才可能发生。


n回攻击武器
・N回攻撃はN回全て当てても1回分しか入らない。
・N回中M回当たった場合は経験値はm/nとなる。(経験値の量と入手確率のどちらがm/nかは不明)
・つまりとどめやレベル不足で1回だけ当てると節約できる。
・攻撃数+や再攻撃、スキル(連続、追撃、神舞剣、連射、三連射、捨て身、死闘)については複数回分経験値は入る
1 n回攻击全部命中只有一次经验
2 n回攻击中m回命中得到m/n经验(到底是经验值量还是概率两者中那个m/n不明)
我为eg狂按:个人还是倾向于经验值量,否则按概率获得经验还得再进行一次判定,有够蛋疼的 = =
3 所以只用一次的情况比较节约  例如等级不够、对方hp不够导致只使用一次
我为eg狂按:等级不够的典型就是艾姬娜7级用三连风来磨了,不过对方hp不够只使用一次这个在达到武器等级时也不能完全获得经验吧
4 攻击数+、再攻击、技能(连续、追击、神舞剑、连射、三连射、舍身、死斗)可以获得多次经验
我为eg狂按:最不需要磨熟练的菲却有最适合用来磨熟练的特技神舞剑 = =


等级上升导致的技能上升
・レベルアップ時の技能上昇については2通りあり、1つは通常上昇、もう1つは救済上昇である。
・通常上昇時は、蓄積された技能経験値はそのままで、技能が1上がる。

・レベルアップ時に「全てのステータスが上昇しなかった」と判定された場合、救済上昇が起こる。
・救済上昇は、(複数技能があるキャラの場合)最も技能経験値が多い技能が1上昇する。
・救済上昇の場合、上昇した該当技能の経験値は0にリセットされる。

補足 技能がカンストのときパラメータがあがらない(=救済上昇)が起こると、運が上がる。
運は5回あがると1回奇跡の護符効果、イゼルナとサフィアのみ確率であがるときがある。
運は20でカンストする。
1 等级上升时技能上升有两种情况,1是通常上升,2是救济上升
2 通常上升时累积的技能经验不变技能上升1

3 等级上升时所有数据都判定上升失败时,会发生救济上升
4 救济上升时,如果有多个技能取技能经验最高的那个上升1
5 救济上升时上升的该技能经验归零(这里有个疑问,根据上文技能本身有经验,例如剑技能8对于经验可能是80-89,那么归零是指变成80还是变成0值得商榷,希望达人根据全文予以解答)
我为eg狂按:显然是指技能的个位数值归零嘛,如剑技能8上升到9,那么即便经验累积到9也只能由89变为90而不是通常上升的99

补充: 当技能点数全部满了能力点数有没有判定成功(=救济上升),运会上升
我为eg狂按:运可是好东西啊,升一次即自动获得强健特技,只是仍然还会头顶绿十字
运升5次等于一个奇迹的护符,伊妹妹和莎菲娅单独有概率上升运,运满值20次

我为eg狂按:是说伊MM和莎菲娅升级时即便熟练未满也有一定几率加运,运相关视频请看这里(2:05开始)
・レベルアップでの技能上昇率

計算式 技能成長度÷2×(6-レベル補正)÷6

小数点以下は切り捨て
レベル補正は技能10毎に増える



成長度別リスト



※これはプログラムを解析して求められた式であって、 実際に検証した結果ではありません
6 等级上升时技能上升率

   计算式  技能成长度/2*(6-技能等级补正)/6

   小数点后舍去
   等级每上升10级的技能补正值



成长度表



*以上为程序解析得到的结果,并未实际验证

我为eg狂按:偶只想说,这公式究竟是通过什么程序并怎么得来的 = =


磨熟练地点一览
・基本は、無限に買える武器を用いて敵を殺さないように何十ターン~何百(何千)ターン叩き続ける
(要は回復する敵を叩くか、攻撃を弾く堅い敵を叩く)


1章任務    戦う理由     教会利用
2章依頼    実戦訓練     デリック(防御12)
3章任務    司祭三人     教会利用・ヴァジラ折って丸腰にしたカオス
4章依頼    下街の英雄     装甲兵(防御14)
4章依頼    カラーコード   司祭の癒し利用
7章依頼    訪問者      装甲兵(防御12、弓回避持ちなので注意)
8章依頼    老兵は…     装甲兵(防御14)
9章任務    橋梁破壊     ギガースナイト(防御17+20)・装甲兵(防御14)・グラーブ(12+3)
9章依頼    兵帖基地     装甲兵(防御13)
10章任務    女聖騎士      ラーズ神官の癒し利用
12章依頼    異教の神      ラスプーチェ・装甲兵(防御13、14)
特殊依頼    海の勇者      癒しの護符持ち
特殊依頼    騎士の誇り     装甲兵(防御13、14)
特殊依頼    ラーズの祭壇    癒しの護符持ち
随時      ラーズ化したオルウェン(無限ジャヌーラ、癒しの護符装備)
・基本上,就是购买可以无限购入的武器去攻击敌人而不杀死他,花上成百上千回合,只到满意为止。
(攻击可以自我回复HP的敌人,攻击防御等于或高于磨熟练角色攻击力的敌人)


1章任務    戦う理由     利用修道院
2章依頼    実戦訓練    迪里克(防御12)
3章任務    司祭三人    利用修道院、失去神剑瓦吉拉的卡奥斯
4章依頼    下街の英雄      装甲兵(防御14)
4章依頼    カラーコード      利用恶德司祭的癒し技能
7章依頼    訪問者        装甲兵(防御12、注意他有弓回避技能)
8章依頼    老兵は…    装甲兵(防御14)
9章任務    橋梁破壊     白金铁皮(防御17+20)、装甲兵(防御14)、黑骑士BOSSグラーブ(12+3)
9章依頼    兵帖基地     装甲兵(防御13)
10章任務    女聖騎士        利用拉兹神官的癒し技能
12章依頼    異教の神        拉斯普钦司教、装甲兵(防御13、14)
特殊依頼    海の勇者        持有自愈护符的海贼
特殊依頼    騎士の誇り        装甲兵(防御13、14)
特殊依頼    ラーズの祭壇       持有自愈护符的拉兹司祭
随時      黑化的奥尔文(无限吸血的海妖、装备自愈护符)
・癒しの護符はスリ取らせても装備しないので不可
・10章任務では時間をかけ過ぎるとヴェスターがアルヴィナに話しかけないことがたまに起こるので注意。その場合は余計な移動範囲を味方で固めてアルヴィナに向かわせればいい。
・12章のラスプーチェは巫女覚醒まで無敵なので、トゥマハーンさえ切らせば
技能51以上の技能上げを995ターン後も続けられる。オルウェンが余計なので煉獄の腕輪を装備させて回避40以上のキャラで端に追い詰めれば無害
1 愈护符被偷了不装备也没用
我为eg狂按:曾经这么弄过,结果对方死活就是不装备 = =#
2 10章主线时间过太久维斯塔会不和艾维娜发生时间,这时候只要把为他除和艾维娜接触之外的移动点都占了就可以了
我为eg狂按:是有这个BUG,不过偶倒是没遇到过,解决方法看这里这里(6:10开始)
3 12章异教之神的boss在巫女觉醒前是无敌的,トゥマハーン(想不起来是谁了)砍了的话,技能51以上的技能可以放到995回合以后去磨。奥尔文这章没什么用装个炼狱的腕轮让一个回避40以上的角色陪他玩就行了

我为eg狂按:トゥマハーン就是吸星大法啦,熟练困难户的终极解决方案;当命中为零时,暴走文只会围着其视野内的我方角色转;说到巫女的祈祷,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真女神转生么?(看这里
・癒しの護符装備オルウェン技能上げ

  味味
挑敵オ味
  味味

あるいは

 味味空チク
壁挑飛オル
 壁壁壁壁
オルウェンの移動スペースがないと1ターンで挑発がきれる。
逆に言えば2ヘクスの余裕があれば挑発をする手間が減るので効率が上がる。
装備を盗んで無力化はできないが、ダークヒールを使わせた後
挑発し続ければ反撃を気にする必要がなくなる。
人数に余裕があれば崖利用で効率が上がる
4 让奥尔文装愈护符也可以磨

下面是个示意图  看不懂的问其他高手吧  大致就是怎么利用奥尔文磨  左面那段话是具体说明  可以参照以前许多介绍怎么磨奥尔文的帖子



磨盾
ハイメタルソードやヴァジラなど強度の武器を持った相手に盾だけを装備して戦闘させる。
あるいは暴走オルウェンに武器を持たせておいて、武器を失った敵にそれを使わせる方法がある
しかしこの場合、武器を確実に奪うことなく離脱することが多い。
進軍、射程内にはいると動く敵はほとんど奪わない傾向で、完全待機型は割と奪う模様。
带有高级金属剑(强度A)和神剑瓦吉拉(强度S)之类强度很高的武器的敌人就可以用来磨盾
或者让暴走的奥尔文带上武器换给敌人
不过这样很有可能敌人拿了武器撤退  进军地图或者进入射程才动的敌人几乎不会换武器,完全待机型的靠rp会换。

我为eg狂按:用暴走文和敌人交换武器确实没那么容易,不过偶已经实现了与暗黑骑士100%交换的成功率,方法依然请看这里


翻译大体完成  有不对欢迎指正  有很多内容大多数人都知道了  主要是那个计算式可能没见过  解释了不少问题  为什么技能等级越高越不好练、盾升的很快、同样打人、挨打为什么有时会升有时不升等等,总之解疑作用大于攻略作用吧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挂版VIP

目若朗星

精华
1
帖子
34965
威望
21 点
积分
36651 点
种子
417 点
注册时间
2005-8-11
最后登录
2024-12-18
发表于 2013-7-18 18:41  ·  福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前排,果然解铃还须系铃人,suwuliling君辛苦了。

精华
0
帖子
6138
威望
0 点
积分
6277 点
种子
5 点
注册时间
2006-6-2
最后登录
2019-6-2
发表于 2013-7-19 01:19  ·  加拿大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为止发现的错误或不太清晰的地方有:

技能上昇率計算式,そのため技能レベルが同じでも技能経験値の下一桁が0と9とでは約3%の差がある。
因此,即使技能等级显示为同一值,因为技能经验值个位数0—9的差别,实际有约3%的浮动范围。(原翻译没错,只是不太好理解)

食事での上昇や盾熟練は技能上昇に影響(元々の技能値に18を足して計算するなど)を及ぼすことは無い。
料理和盾熟练对获得技能经验的公式计算没有影响。比如原技能经验是200,无论有没有料理和盾熟练加成,计算时取的值都是200。

属性の追加ダメージのみ受けた場合でも、盾は発動して技能経験値も入る。
只受到属性追加伤害,发动盾也能得到技能经验。

技能成長は戦闘中にも起きていて表示上0でも戦闘中に上がると当たる可能性もある。
技能成长在战斗中也会发生,即使战前显示命中为0,也有在战斗中成长并命中的可能性。(比如死斗途中命中由原来的0升到实际1并在下一次攻击命中)

关于救济上升
这里说的技能经验值指的应该是个位数。取哪项上升和上升后reset都是。

关于磨熟练
トゥマハーン就是降级魔法,原文意思是废了这东西后。

关于磨盾
敌人失去武器后,就算你想通过黑文提供,对方很多时候也会不拿而直接跑路。进军、进入其射程范围内会动的敌人基本都有不拿的倾向,反而是完全待机型会拿的样子。

磨熟练开始就看得很粗略了,有可能会漏,谁发现了继续补充。

精华
0
帖子
716
威望
1 点
积分
894 点
种子
5 点
注册时间
2008-7-23
最后登录
2018-8-11
 楼主| 发表于 2013-7-19 05:49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无敌 发表于 2013-7-19 01:19
目前为止发现的错误或不太清晰的地方有:

技能上昇率計算式,そのため技能レベルが同じでも技能経験値の ...

感谢指正  不过第二个个位数是推测还是从原文理解而来  我自己觉得原文这里似乎说的不是很清楚

精华
0
帖子
4110
威望
2 点
积分
4620 点
种子
38 点
注册时间
2006-5-25
最后登录
2024-12-18
发表于 2013-7-19 07:37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的信息量
这样看来以前很多的说法是对的,或者接近真相,比如救济式上升,比如技能经验的获得可能有概率和浮动两个途径同时起作用,suwuliling同学干得好!

精华
0
帖子
6138
威望
0 点
积分
6277 点
种子
5 点
注册时间
2006-6-2
最后登录
2019-6-2
发表于 2013-7-19 07:40  ·  加拿大 | 显示全部楼层
suwuliling 发表于 2013-7-19 05:49
感谢指正  不过第二个个位数是推测还是从原文理解而来  我自己觉得原文这里似乎说的不是很清楚

从逻辑和实际经验推测而来。

征服者

灵魂收割者!飞翔的女武神!

精华
0
帖子
5136
威望
0 点
积分
6539 点
种子
5 点
注册时间
2008-6-3
最后登录
2015-7-30
发表于 2013-7-19 11:05  ·  贵州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对于我这种完全不像浪费时间磨熟练,直接修改器君熟练30起步的人来说,就已经把上面这么大的篇幅给省略了啊,噗~~~

精华
0
帖子
2330
威望
0 点
积分
3174 点
种子
208 点
注册时间
2007-1-2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13-7-19 16:42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ess 于 2013-7-19 16:44 编辑

感谢LZ的辛勤翻译,解开了好多迷团,也验证了大家的好多猜测,BS的成长计算好复杂,估计BS光在系统上的开发就花了不少时间,要是能破解中他的源代码,一切就都明朗了(估计代码更加复杂 。。。)

强烈建议EG以及各位高手,提取精华,总结成更加通俗易懂的文字,哈哈。

骑士

闲人

精华
3
帖子
1502
威望
5 点
积分
2254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5-21
最后登录
2022-5-12
发表于 2013-7-19 20:35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看下论坛短消息

挂版VIP

目若朗星

精华
1
帖子
34965
威望
21 点
积分
36651 点
种子
417 点
注册时间
2005-8-11
最后登录
2024-12-18
发表于 2013-7-20 18:19  ·  福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怎么搞的,A9老是上不去,就算上去了也时断时续,烦死了。
偶正在收集素材,准备把帖子再加工一下,诸位敬请期待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4-12-18 10:24 , Processed in 0.216535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