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697|回复: 14

[业界] 维斯塔利亚传说 Vestaria Saga 需要爱心人士帮助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288
威望
0 点
积分
414 点
种子
40 点
注册时间
2015-6-9
最后登录
2024-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2-10 17:59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yjob 于 2024-2-10 18:04 编辑

日语原话:
360截图20240210180334103.jpg
お久しぶりです
気付か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ブログに数点質問が寄せられていましたので
まとめて回答した上で現況を報告します。

>GBAシリーズの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のROMデータに改造パッチを当ててオリジナルのシナリオやキャラで遊ぶものがあるようです。
開発コストもかなり安くなりそうですし、本家FEのシステムそのまま使えるのでバグ取りなんかの必要も無く、今の手法より簡単にできそうなのでこちらでヴェスサガの完結編を出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しょう?
完結楽しみすぎて待ちきれないので、どうかお願いします!

<<これは明らかな違法行為です
ダークサイドに落ちるのでまねしちゃダメですよ笑

>すみません単刀直入に訊きます
ラーゼタールってマインスターですか?

<<違います。というか
全く意識してませんでした

>中止ですか?

<<後述

>生きてますよね?<タイトルのみ

<<生きてます。てか失礼なメールやね(苦笑

〇以下は長文です
投稿者の意図に反するかも知れませんが最も多く頂いたファンメールの代表、総括として掲載します。

>ほぼ記事の内容に関係ないコメント失礼します。どこに書けばいいか分からず、それでもこの気持ちを伝えたかったので……
1ヶ月かけてなんとかⅠと外伝を終わらせ、外伝が救済だったので通常モードでもう1周終わらせ、一度見た会話だというのにいてもたってもいられず感想を投げつけたくなりました。
元々SRPGはサモンナイトから入ってDS版暗黒竜とSFC版の紋章の謎をちょっとかじる程度のへっぽこだったのですが、好きな実況者が初見プレイしているのを見て興味を持ってしまい……
一度中身を見てしまったんだから攻略サイトを見てもいいだろうと思ってプレイしたのですがそれでも詰みに近い怒涛のリセット&ロードを繰り返してしまい(最低限の情報だけ頭に入れて先へ進むせいで会話条件を知ってるだけのほぼ初見になっているのもありますが)己の下手クソ加減を再認識するに至りました。具体的にはⅠの5章、マタグロス相手にメルディの雷神の剣くらいしか決定打が見出せず攻撃を1発以上回避+大盾を使われないなんて条件を引くまでロードし続けたり、8章で幸運の指輪の存在を忘れた結果ベイモンクを釣り出そうとしたトロイがクライマハイの必殺で死にまくったり……
毎晩夢を見る度、将軍になって戦っていたり簡易マップが表示されたり魘されたりするほどに生活の一部になっていました。
我ながらここまでするくらいなら救済でよかったのではと思わなくも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ヌルめのバランスのゲームでフリーバトルや闘技場を駆使して無双してきただらしない自分を変えられる気がして、かなり頑張ってしまいました。初見クリアではないとはいえⅠの20章でテレニアスを倒した時はこのゲームを知らない友人に連絡してしまったほどでした。
その経験のおかげか、それともよく分断されるストーリーの構造が私に合っていたのかは分かりませんが(20章については攻略情報のおかげが7割だと思います)ゼイド外伝の方は大きな挫折や夢に出るマップもなくサクサクいけたような気がします。17章の三連星や18章の第3砦は個人的にちょっと苦手でしたが……

その中でも私は外伝23章が一番気に入っています。
私の中でのアーマーといえばいまいち頼りにならないドーガのイメージが強く、それを払拭して余りある活躍を見せてくれたプロディとボナセルが大好きだったので、彼らが鎧を奪われ衰弱したシーンから始まる23章にはかなり強い衝撃を受けました。そこらの農民と同じようなグラフィックでまさかの守備5に愕然として、そんなになっても残っている隣接護衛Ⅱと怒りに元気を貰って、意地でも生きて抜け出さなければと目頭が熱くなりました。全員ゲストユニットなので死んだら終わりなのですが、それはそれとして1周目も2周目も燃えまくっていました。
ここだけは攻略サイトをほぼ見るまいと決めたのですが初見はまず檻を全て開けてしまい、この状態で増援も相手にするのは絶対無理だろと一度リセット。視野が狭いのでウインドスピアは見逃しましたが、スピア2本とピラム+1をほぼ新品のまま残してクリアに成功しました。敵でしか見たことがないアーマーヘッドとギガースナイトになった2人にテンションが上がりまくり、サーベルで敵をなます切りにしたり、他の味方を全員逃がしてから増援が出てこなくなるまで階段上で棒立ちして敵の皆さんを煽りまくったりやりたい放題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
確かⅠの離脱時にプロディは『殿軍は私が!』とか言ってたな……と思い脱出はきちんと最後に回したのですが、やっぱり『全員見届けてから脱出したかったな……』みたいな発言があってにっこりしてしまいました。鎧が変わっても獄中生活を経てもちょっと態度がくだけた感じになってもターシャに惚れてるっぽい支援が発生してもプロディは全然変わってない! 私が大好きなプロディのままで安心しました。
勤勉と隣接護衛で誰より早く育って壁になり続けるプロディが本当に本当に大好きで、そこやボナセルとの会話から察せられる初期のゼイドへの不信感、ルッカの木こり達に負けないよう努力しようとの発言、船の出航を手伝おうとする序章離脱時台詞からして生真面目一辺倒な人間だと思っており、だからこそⅠの12章外伝や終章で言いたいことを言いまくる姿とのギャップが特に印象に残っています。
外伝での彼の態度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フランクなものが多く、ターシャに照れたりアーマーヘッドの鎧を窮屈がってみたりボナセルと違って会話イベントの1つもなかったり、挙句の果てに終章参加できないことを悔しがったりボナセルを煽ったり新兵育成で出陣できないことを悔しがったりする面白アーマーと化していましたがむしろこれがいい! ゼイド達と打ち解けて素で話している辺りが好きです。外伝終章がプロディとボナセルの会話で終わった辺りなんてもうたまんねーっす。明かされたトロイの過去話は2周とも涙目で読みましたし、レデッサ騎士万歳! って感じです。
正直自分でもこんなにプロディのことが好きになるなんて思いませんでしたし、Ⅰはむしろアコルトやエルヴァが好きでしたし、外伝だって21章くらいまではドレークやカラヤン辺りをガチガチに吟味して頑張ってたのに……アーマーヘッドCC後、HP力技速熟練守備がピンピン上がった辺りで涙が溢れ、24章にて悠然とフランシスカを枯らしていくその姿に懐かしさを覚え、同時に好きだったことを自覚しました。トロイもそうですが、カンスト当たり前だったⅠよりもステータスがしょっぱくなったからこそ分かるありがたみってあるんですね。これに気づけただけでプレイした価値があ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願わくば本当にターシャとくっつく展開を期待しているのですが、終章では影も形もなかったしやはり無理なのでしょうか。面食いの夢見がちな女の子が最後に選ぶのは地味だけど誠実な重装兵……なんて滅茶苦茶ロマンがあって素敵な気がするんですが……ボナセル→エマと異なり支援が双方にある辺り(片方は護衛とはいえ)、完全に脈なしという訳でもないのでは……お願いします神様、最悪完結編でユニット操作できなくてもいいのでプロディに春をください……でもその場合隣接護衛Ⅱを別ユニットにください……Ⅰはいまいち物足りないので……。
酔って寝るプロディをいっぱい描きたいので、鎧の下、以前に全身像はどうなってるのかなぁと夢想する日々です。これから少し忙しくなってしまうので今すぐは難しいですが、時間が用意でき次第ルッカ村外伝やリメイク版のⅡもやってみ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再移動ありランスを掻い潜ることを考えただけで憂鬱ですが、Ⅱ23章でもプロディを救い出すのが楽しみです!!!

素晴らしいゲームを作っていただき、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まさかこんなにアーマーキャラを好きになる日が来るとは思いませんでした。数字とスキルの羅列に人格とプレイヤーの経験が足されることで生まれるこの重厚感、やっぱり大好きです。
草原の匂いがするヴァエルくんを扱える日が来るのを、サントラ聴きながら待っています。

<<心温まるメール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嬉しいです・・

さて、8年ほど前にふとした動機から制作を始めたVSですが思いもよらぬ好評を得て
これまでに上記ような応援メールを数十、数百と頂きました。
皆さんに楽しんでもらえたことが本当に嬉しかったし、制作を続ける原動力となりました。

無印と外伝の2作を公開できたことはひとえに多くのボランティアスタッフの熱意と自己犠牲、
そして上記のような共感・声援を形にして届けてくださった皆さんの力添えゆえでした。

本来ならば、かねてより話してきたように完結編や、先にXで告知していたリメイク編を完成・公開すべきでしたが
誠に残念なことに、今のところ、その見通しは立っていません
一番の理由は私の「意欲」が減退したこと。寄る年波には勝てぬということですかね。

私は来年の誕生日が来れば齢70になります。軍師オイゲンよりも十歳も年上です^^;
創作意欲だけは衰えていない自負はありますがさすがに身体が言う事を聞かない。
目の衰えや腰痛、神経痛など、今まで身体を酷使してきたツケが一気に出て来て
パソコンに向かうことすら辛くなってきました
現在はもっぱらリハビリを兼ねて「信長・出陣」を片手に街を放浪してる日々です^^

リメイク版はほぼ完成に近いのですが上記の理由で継続がおぼつかない。
これ以上知人に無理を言うのは宜しくないし
付き合いの無い人に協力をお願いするのはさらに面倒で不安。

もしツールを扱う能力があり、無償で制作の手伝いができるという奇特な方があれば
完成もやぶさかではないのですが、さて、どうでしょう。
かなり難しいと思いますが、それでも手伝いたいと思われる方はコメント欄までご自身の要望とXのHN、メアド連絡してください。
私も没にするのは惜しいと思っているのでXを眺めて「これは!」と思われる方が見つかれば相談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注意:全ての人に返信できる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重視するのはお人柄です。人間関係は難しいからね)

ああ、上記とは別ですが画像AIを使いこなせる方がいればさらにラッキーかも。
デザイナーさんに無償で作画依頼するのはさすがに無理なので(無二の友人が亡くなったこともあり)
某氏風の顔絵がもしAIで作れたら完結編も無理でなくなるかも知れません。まぁ、夢みたいな話ですけどネ・・笑

いろいろとブツクサ垂れ流しましたが本日は以上かな。
もうひとつ、ランス(PCゲーム)絡みの質問がありましたがこれは少し場違いなので今回は外しました。
それについては語りたいこともあるので後日別枠で掲載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原文发表时间:2024.2.04

机翻:
好久不见

我没注意到,博客上有几个问题

总结回答之后报告现状。

>好像有在GBA系列的火焰之纹章的ROM数据中打改造补丁,用原创的剧本和角色玩的东西。

开发成本也变得相当便宜,因为本家FE的系统就那样能使用bug取之类的必要也没有,比现在的手法简单地快要能了在这里拿出Vessaga的完结篇怎样?

太期待完结了等不及了,拜托了!

<<这是明显的违法行为

因为会掉到黑暗的侧面所以不能模仿哦笑

对不起,我直截了当地问

拉泽塔尔是美因斯特吗?

<<不是。或者说

我完全没有意识到

>中止吗?

<<后述

还活着吧?<仅标题

<<还活着。真是失礼的邮件啊(苦笑)

〇以下是长句

虽然可能违反了投稿者的意图,但作为收到最多的粉丝邮件的代表,总结刊登。

>几乎与报道内容无关的评论失礼了。不知道该写在哪里,但还是想传达这种心情……

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总算完成了Ⅰ和外传,因为外传是救济,所以在通常模式下再结束一周,即使是看了一次的对话,也不能停下来,想投下感想。

原本SRPG是从Samon Night进入,稍微咬一下DS版暗黑龙和SFC版的纹章的谜的程度的废柴,不过,看了喜欢的实况者初见玩的话变得感兴趣了……

因为看了一次里面的内容,所以想着可以看攻略网站就玩了,但是还是重复了接近诘棋的怒涛的复位和加载(也有只把最低限度的信息放在脑子里往前走,只知道对话条件的几乎是第一次看到)我再次认识到了自己的拙劣程度。具体来说,Ⅰ的第5章,在马塔格罗斯的对手身上只找到梅尔迪的雷神之剑左右的决定打,回避1发以上的攻击+不使用大盾等条件之前一直加载,在第8章忘记幸运戒指的存在的结果,想要钓出贝蒙克的特洛伊在克莱马海的必杀中死去……

每天晚上做梦的时候,都会成为将军战斗,显示简易地图,甚至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虽然我也不认为如果能做到这种程度的话,救济就好了,但是在努尔平衡的游戏中,感觉能改变运用自由战斗和斗技场无双的邋遢的自己,相当努力了。虽说不是初见通关,但在Ⅰ的20章中打倒特雷尼亚斯的时候,甚至联系了不知道这个游戏的朋友。

我不知道是因为那个经验,还是经常被分割的故事的构造适合我(关于20章,我认为是多亏了攻略信息的7成)泽德外传没有大的挫折和梦想的地图,感觉很爽快。我个人有点不擅长第17章的三连星和第18章的第3堡垒……

其中我最喜欢外传23章。

说起我心中的阿默,道加给人的印象还不太可靠,我非常喜欢将其消除后表现出活跃表现的普罗迪和博纳塞尔,所以从他们被夺走铠甲衰弱的场景开始的23章受到了相当强烈的冲击。和那些农民一样的画面让守备5愕然,即使变成那样也能留下的邻接护卫Ⅱ和愤怒得到了精神,即使意气用事也要活下去。因为全员都是嘉宾组合,所以死了就结束了,但是第一周和第二周都在燃烧。

虽然决定只在这里几乎不看攻略网站,但第一次看到首先把笼子全部打开,在这种状态下,增援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一次复位。因为视野狭窄,所以错过了风向标,但是留下了2根风向标和1个新的,成功通关了。只有在敌人才能看到的阿默赫德和成为吉加斯之夜的两人情绪高涨,用铁锹把敌人砍掉,让其他的伙伴全部逃跑之后,直到增援不出来为止,在楼梯上棒起来,煽动敌人的大家,让他们为所欲为。

确实在I离开的时候,普罗迪说了“殿军是我!”……虽然想着逃到了最后,但还是有“大家都看到了之后就想逃出来啊……”这样的发言,笑了起来。即使铠甲改变了,即使在狱中生活,即使态度有点低落,即使发生了迷恋塔莎的支援,普罗迪也完全没有改变!我很喜欢的普罗迪就放心了。

我真的很喜欢在勤勉和相邻护卫中比谁都早长大并一直成为墙壁的普罗迪,从与博纳塞尔的对话中可以看出对初期泽德的不信任感,为了不输给卢卡的樵夫们而努力的发言从帮助船出航的序章脱离时的台词来看,我认为他是个一本正经的一边倒的人,正因为如此,与在Ⅰ的12章外传和最后一章中喋喋不休地说想说的话的样子之间的差距给我留下了特别的印象。

在外传中,他的态度大多是直截了当的,对塔莎害羞,试着拘束阿默头的铠甲,和波纳塞尔不同,没有一个对话活动结果是后悔不能参加最后一章,煽动博纳塞尔,后悔不能参加新兵培养的有趣的项目,倒不如说这个好!我喜欢和泽德他们融洽地聊天的地方。外传结束章以普罗迪和博纳塞尔的对话结束的地方已经受不了了。被揭露了的特洛伊的过去话2周都用眼泪看了,雷德萨骑士万岁!这样的感觉。

老实说,我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喜欢普罗迪,Ⅰ倒不如说喜欢手风琴和艾尔瓦,外传也在21章左右之前一直在仔细斟酌德雷克和卡拉扬附近努力着……阿默赫德CC后HP力技速熟练守备在别针上升的附近眼泪溢出,24章悠然地使弗朗西斯卡枯萎的身姿感到怀念,同时意识到喜欢。特洛伊也是这样,比起作弊理所当然的Ⅰ,状态变得咸了才明白的有很多。也许只是注意到了这个就有玩过的价值。

如果希望的话,真的期待着和塔莎粘在一起的展开,但是在最后一章没有影子也没有形状,果然还是不行吗。经常梦想着吃面的女孩子最后选择的是朴素但诚实的重装兵……总觉得有种荒唐的浪漫,感觉很棒……和波拿塞尔→爱玛不同,双方都有支援(虽说一方是护卫),也不是完全没有脉搏……拜托了神最坏的完结篇即使不能操作单元也没关系,所以请给我春天……但是这种情况下请把邻接护卫Ⅱ给我别的单元……Ⅰ还不够……。

因为想画很多喝醉了睡觉的普罗迪,所以在铠甲下,每天都梦想着以前全身像是怎样的。因为今后会变得有点忙,所以现在马上就很难了,但是一准备好时间就想试着做露卡村外传和翻拍版的Ⅱ。只是考虑了有再移动搔钻兰斯的事忧郁,不过,Ⅱ23章也救出普罗迪是乐趣!!!

非常感谢你为我制作了精彩的游戏。没想到会有这么喜欢阿玛角色的一天。数字和技能的罗列加上人格和玩家的经验而产生的这种厚重感,果然很喜欢。

我一边听着桑托拉一边等待着能处理有草原味道的瓦埃尔的日子的到来。

<<谢谢你温暖的邮件。我很高兴

那么,8年前从偶然的动机开始制作的VS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评

到现在为止收到了数十、数百封上述的应援邮件。

能让大家开心真的很开心,成为了继续制作的原动力。

能够公开无印和外传两部作品,是很多志愿者的热情和自我牺牲

而且,因为是以上述的共鸣、声援为形式传达给我的各位的帮助。

本来,应该像以前说的那样完成、公开完结篇和之前在X上告知的重拍篇

非常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预测到

最大的理由是我的“热情”减退了。你是说不能战胜年波吗。

我明年过生日就70岁了。比军师大十岁^^;

虽然有创作热情没有衰退的自负,但身体还是不听使唤。

眼睛的衰弱、腰痛、神经痛等,至今为止过度使用身体的痛苦一下子就出来了

连去电脑都变得辛苦了

现在是专门兼做康复训练,单手拿着“信长·出阵”在街上流浪的日子^^

虽然翻拍版几乎接近完成,但由于上述理由无法继续。

不能再对朋友说勉强的话了

请求没有交往的人协助更麻烦不安。

如果有处理工具的能力,无偿帮助制作的奇特的人

完成也不是很危险,那么,怎么样呢。

我认为相当难,不过,即使那样也想帮忙的人请到评语栏与自己的要求和X的HN,邮件地址联络。

我也觉得很可惜没了,所以看着X,如果有人觉得“这是!”的话,我想和你商量一下

(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回复。重视的是人品。人际关系很难啊)

啊,虽然和上述不同,但是如果有能熟练使用图像AI的人的话可能会更幸运。

无偿委托设计师作画到底是不可能的(也有不二的朋友去世了)

如果用AI制作某风格的脸画的话,完结篇也可能不会勉强。嘛,虽然是像做梦一样的话……笑

虽然流了很多布茨克萨,但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还有一个与兰斯(PC游戏)相关的问题,因为这个有点不合时宜,所以这次就去掉了。

关于那个也有想说的事情,所以想日后在别的框架上刊登

精华
0
帖子
4619
威望
0 点
积分
5423 点
种子
139 点
注册时间
2011-2-26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4-2-10 18:38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所以的文章。

精华
0
帖子
406
威望
0 点
积分
409 点
种子
32 点
注册时间
2023-7-28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4-2-10 19:00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1在Steam还没买主要是价格不合适,太贵。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6768
威望
0 点
积分
6881 点
种子
24 点
注册时间
2014-2-18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4-2-10 19:19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薄暮传说的续作

精华
0
帖子
6131
威望
0 点
积分
6361 点
种子
355 点
注册时间
2005-7-18
最后登录
2024-4-26
发表于 2024-2-10 19:22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玩意

精华
0
帖子
497
威望
0 点
积分
698 点
种子
437 点
注册时间
2018-2-28
最后登录
2022-8-17
发表于 2024-2-10 21:43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玩的战旗游戏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5264
威望
0 点
积分
10860 点
种子
103 点
注册时间
2005-11-13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4-2-10 22:47  ·  广西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贺昭三老爷子真心是伟大的游戏制作人,一辈子都希望为玩家制作更好的游戏

精华
0
帖子
13004
威望
1 点
积分
15478 点
种子
371 点
注册时间
2012-10-7
最后登录
2024-4-12
发表于 2024-2-11 08:42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要点总结?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58
威望
0 点
积分
686 点
种子
784 点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4-2-11 09:00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点总结
之前动力很足现在动力不足了 身体也不行了 马上70了
如果有人品好的ai哥能帮忙就最好
之前说和游戏公司合作的完结篇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最后能不能做出来不好说

精华
0
帖子
1351
威望
0 点
积分
1816 点
种子
739 点
注册时间
2005-8-14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4-2-11 11:34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机翻就算了,等官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4-4-28 18:10 , Processed in 0.230444 second(s), 20 queries , Redi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