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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8-1-14 23:22 · 江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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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帖最后由 huazhongx 于 2018-1-25 01:18 编辑
援护系统及战斗调和
本作的战斗系统和以往作品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不仅仅只是由原来的3/4人变为前后排的6人。A9、A10、A15、A16也都是6人的系统
区别有两点
一、本作只有前后排的2人存在互动,主要体现在后排只为自己的前排提供援护攻击
二、后排比前排更容易打出伤害,前排用一次技能或者放一次道具,可以发动后排复数个援护攻击,只要满足各个援护的发动条件,就会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发动援护攻击
以菲利斯为例,顺序就是雷>冰>火>风>无属性>物理+魔法>雷+炎>冰+风
下面是拜托AE菊苣搞的援护技能以及触发条件,我直接从他的帖子那里搬运过来了
战斗角色援护技能触发条件列表
莉蒂(リディー)
・メンタルサポート MPを小回復する
条件:スキルを使う(前卫使用技能)
・フィジカルサポート HPを小回復する
条件:敵から最大HPの5%以上のダメージを受ける(前卫受到HP上限5%以上的伤害)
・フォローヒール HPとMPを小回復する
条件:HP回復効果を使う。または、MP回復効果を使う(回复hp或者mp)
・エレメンタルチャージ 全体のHPを中回復し、防御力を上げる
条件:敵全体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全体造成伤害)
・メディカルコール 【回数制限:1】戦闘不能を解除し、HPを半分回復する
条件:前衛が戦闘不能になる(前卫战斗不能)
・オーラエリア 確率発動 味方全体の攻撃力を上昇し、ブレイク値を回復させる
条件:敵から最大HP15%以上のダメージを受ける(前卫受到HP上限15%以上的伤害)
・ブライトコール 味方単体の素早さと攻撃力を大きく上昇させる
条件: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
・バトルミックス 条件:スイングで戦闘を開始する。または道具を使用してHPかMPを回復する(地图上攻击先手或者使用道具回复HP或者MP)
苏尔(スール)
・しれっと援護射撃 敵単体に小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スキルを使う(使用技能)
・的確な狙い撃ち★ミ 敵単体に小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
・追撃の拡散斉射 敵全体に中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并使敌人break)
・ここ一番の連続砲火 【回数制限:1】敵単体に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并使敌人break)
・怒りの全弾撃ち尽くし 【回数制限:1】敵単体に特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前衛が戦闘不能になる(前卫战斗不能)
・フラッシュザスール! 敵単体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クリティカル率とブレイク値が非常に高い
条件:敵に物理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ノックバッ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物理伤害并击退)
・究極の最強の超連射!! 敵全体に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并使敌人break)
・バトルミックス 条件:道具を使用して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使用道具造成伤害)
玛提亚斯(マティアス)
・フルアドバンテージ 防御力を上げる、次に受けるダメージを少し軽減する状態を付与する
条件:道具を使用して、弱点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使用道具造成弱点伤害)
・グローリーフェイト HPを大回復させる
条件:敵から最大HPの50%以上のダメージを受ける(前卫受到HP上限50%以上的伤害)
・ファストエイド 全ての状態異常を完全回復する
条件:前衛が毒か火傷の状態異常を受ける(前卫受到毒或者火伤的异常状态)
・グランドガーディアン 味方全体に、次に受けるダメージを大幅に軽減する状態を付与する
条件:前衛が戦闘不能になる(前卫战斗不能)
・アインツェルリッター 敵単体にダメージを与え、確率で即死させる
条件:対象が単体の効果を使用して敵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对象是单体效果的伤害,使其break)
小科普: einzel ritter意为德语的单人骑士 与阿鲁特的必杀 一骑当千(アインツェルカンプEinzelkämpfer)拆开的技能,也就是说玛提亚斯一骑 阿鲁特当千2333(此条扯淡)
菲利斯(フィリス)
・パイルスナイプ(交错狙击)【回数制限:1】敵全体に雷属性の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単体に雷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雷属性伤害)
・アズライトレイン(石青之雨)【回数制限:1】敵全体に氷属性の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単体に氷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冰属性伤害)
・イグニッションアロー(燃烧箭)【回数制限:1】敵単体に炎属性の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単体に炎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炎属性伤害)
・セラフィストーム(炽天使风暴)【回数制限:1】敵単体に風属性の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単体に風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风属性伤害)
・コランダムノヴァ(刚玉新星)【回数制限:1】敵単体に特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敵単体に魔法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魔法伤害)
・チェインズクエーサー(连锁魁霎) 敵単体に魔法属性と物理属性の大ダメージ
条件:敵単体に物理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对象是单体效果的物理伤害))
・エレミストライブ(元素战争) 【回数制限:1】敵単体に炎属性と雷属性の大ダメージを当てる
条件:対象が単体の効果を使用し、敵に炎属性ダメージか雷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对象是单体效果的炎或者雷属性伤害)
・フローラレイン(丰穰之雨) 【回数制限:1】 敵全体に氷属性と風属性の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対象が単体の効果を使用し、敵に氷属性ダメージか風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对象是单体效果的冰或者风属性伤害)
阿鲁特(アルト)
・矮星の猛り 敵単体に小ダメージを与える。装備効力に比例した追加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 敵にスキルを使用して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
・堰付きの誹り 敵単体に小ダメージを与える。装備効力に比例した追加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条件: 敵全体にスキルを使用して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对所有敌人造成技能伤害)
・連雀の舞踏 装備効力を上げる
条件: 攻撃力か防御力か素早さを上昇させる効果を使う(使前卫的攻击or防御or速度上升)
・虚無の鎮魂歌 【確率発動】敵全体に装備効力比例ダメージを与え、状態異常を1つ付与する
条件: 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并使敌人break)
・調律の錬金剣 敵全体にダメージに与え、装備効力比例の追加ダメージが発生する
条件:敵にスキ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对敌人造成技能伤害并使敌人break)
索菲(ソフィ)
・不思議なカプセル 敵単体にランダムな状態異常を1つ与える。ブレイク値が高い
条件: (爆弾)の道具を使用する(使用物品类别为[炸弹]的道具)
・流転の神薬 敵全体に毒を与える。ブレイク値が高い
条件: (薬品)の道具を使用する(使用物品类别为[药品]的道具)
・カースドフラム 敵全体に中ダメージを与え、毒を与える。ブレイク値が高い
条件: 道具を使用して炎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使用道具造成炎属性伤害)
・ブラストシンボル 敵全体に大ダメージを与え、低確率で猛毒を与える。ブレイク値が高い
条件: (魔法の道具)の道具を使用する(使用药品类别为[魔法的道具]的道具)
・真・百花繚乱の法【確率発動】敵全体に特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ブレイク値が非常に高い
条件: (エリキシル)の道具を使用する(使用物品类别为[炼金灵药]的道具)
・百花繚乱の法・再【確率発動】敵全体にダメージを与え、攻撃力と防御力と素早さを大きく下げる
条件:道具を使用して敵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ブレイクさせる(使用道具对敌人造成伤害并使敌人break))
在战斗中也能随时查看可以发动的援护技能。图里这个就是可以一次性触发菲利斯7连的道具。小雷,小风用这个配置也可以。雷火/冰风这2个道具不开范围增加的效果也可以打出7连
本作组合还是很多的,没必要只玩一种打法。根据各个角色援护技能的发动条件来自由搭配,开发新打法也是一种乐趣,强力的组合伤害都是严重溢出的。。。伤害只要够用就行了
下面来说下本作新增的道具模式——战斗调和
首先发动条件需要发动的人在后排
姐姐的发动的条件是她的前卫角色使用回复hp/mp道具或者以先制攻击进入战斗
妹妹的发动的条件是她的前卫角色使用道具造成伤害
战斗调和需要消耗原初力魂,这个在画中世界随意采集即可入手
调和的配方通过完成各种S级任务入手
https://bbs.luryl.com/thread-5294051-1-1.html
全调和配方参考AE这贴,我当初就是照着这贴上的信息去找道具来测试的
EX调和的特点是将道具栏里的道具品质大幅提升,并且增加原本没有的新效果(EX化后的品质=原道具品质*使用数量,因此原本道具的数量越多品质就越高,效果也就越好。部分道具在未开启EX调和时不吃品质加成)
EX后该道具就变成一次性的了,所以效果类特性配OTE比较划算
每种道具默认消耗的原初力魂数量不同,并且继续增加一定数量的原初力魂后新增的效果会发生变化,效果强化或者在此基础上再增加一种新的效果
根据这个特点,EX调和有2种使用方式
第一种就是利用EX模式大幅提升品质,来提高道具原本的效果
由于品质从999提升到了7992,剛力的加成将比直接使用来的更高。只需消耗10个原初力魂,成本不算高。继续增加原初力魂的投入量对品质提升非常有限(1个原初力魂提升1点品质。。。)。没有增加投入的必要
由于EX调和的品质是道具品质*使用数量。因此也可以把魂宿换成增值,消耗10个原初力魂即可达到极限的1W品
由于先魂宿再剛力可使攻击力的加成变的更高,去掉魂宿后加成反而会变低,解决办法就是用其他道具提前把魂宿加上
道具继承特性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顺位,效果是按顺序由上而下依次发动的,因此魂宿必须在剛力的上方才有额外加成的效果
图里是我推荐平时用来刷特性用的全体加攻组合(本作全体效果是包括后排单位的),开不开EX由自己来决定,每次10个也不算多,嫌补充麻烦的可以不开
第二种要的就是EX模式下的新增效果。道具本身的效果可以不去管。特性只需考虑品质,数量以及一个25%或以上的效果加成系特性
开启EX效果的噗尼果冻,是现最强的加攻道具,6000品质的噗尼果冻可以将基础攻击力230的菲利斯直接提升至上限(无共鸣系加成)
PS:记得先找个道具给菲利斯加个魂宿
上限和前作一模一样,熟悉的味道。只需消耗30个原初力魂,就可以让你的输出产生质变,消耗50个可以增加一点装备效力,但不是很值
噗尼果冻的素材比较坑爹,我只记得高品的噗尼玉在初始森林中间的精英噗尼身上可以刷到,极限品质大概能到300
如果有其他高品素材的情报希望回帖告诉我,比如蜂蜜就能刷到高品的,但我出处不记得了,艾拉刷到过高品的雪之女王,同样不记得出处
精灵帐篷默认消耗40个原初力魂,消耗60个开启增加暴击率的效果(117%),全体道具
消耗真的有点高,刷特性的时候肯定是不建议使用的,想打高伤的话可以靠这个省下饰品的特性位,推荐给有需求的玩家
最后一个压轴的并非道具,效果以及性价比为本作最高,堪称神器的存在——此物居然是蒸馏水!!!
属于普通的战斗调和,调和素材要求类别为水,附加效果有高几率附加迟缓状态和防御下降的效果
因为非道具,表面上数量只有1,但实际继承数量特性有效。。。增值+3,数量+2可以多5次,再上一个25%以上的效果特性
然后这还没有完。。。制作蒸馏水的时候用地球仪玉当媒触,得到数量+3的奖励也是有效果的,说明这游戏所有调和品在内部都有隐藏数量的设定,只有使用战斗调和的时候才会体现出来!!!
第3张是11区菊苣的说明原图,对于这种发想力我是甘拜下风的,我最多也就考虑到数量增加可能有效果的程度,但连试都没去试
对VH200级LOLI使用可以下降1258点防御。。。
什么1W品无守大风,无守地球仪,消耗30个原初力魂还只降1078点防。什么自带降防0消耗的酸雾,下降值连700都不到,别给我逗了
辣鸡,全都是没用的辣鸡,包括打算把这些推荐给大家的我也是辣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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